【团委】关于召开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764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关于认真做好全省市县和基层共青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报经校党委、团省委批准,2022年6月18日召开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简称:团代会)。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布局,团结和动员全校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抢抓发展机遇,总结和探索在新时代下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学校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契机,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庄严的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大会的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6月18日  9:00

地点:校务中心一楼图文报告厅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预备会议

1.报告筹备工作;

2.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

3.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4.通过团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5.宣布代表分组情况。

(二)正式会议

1.开幕式;

2.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

4.闭幕式;

四、大会的代表

(一)代表的条件

1.我校在籍在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团干部或28周岁以下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

2.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3.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工作作风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未受过任何处分,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热爱团的事业,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学习、工作和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能正确行使团内民主权利,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团员的意志。

(二)代表的产生

1.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采用自下而上提名,二级学院团委和班级团支部民主推荐、充分酝酿,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按照20%差额选举产生。选举结束后,填写《二级学院选举出席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附件2)、《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3)。

2.经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后当任。

(三)代表的名额

1.代表名额总数。经校党委、团省委批准,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人数为111人,其中基层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团员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代表数不低于代表总数的75%;女代表不低于代表总数的25%,团的专职干部数不高于15%。

2.代表名额分配。各二级选举单位代表名额,以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员人数乘以2%(代表总名额与团员总数之比)得出各二级选举单位代表基数,在充分考虑团员分布的实际情况下适当调整,以使代表具有最大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各二级选举单位在推选代表时应兼顾年级、专业、性别等因素。校团委专、兼、挂职团干部到有关选举单位参加选举。

具体代表名额分配数见《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附件1)。

五、大会的要求

1.请二级选举单位于6月10日前上报《二级学院选举出席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附件2)、《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3)至大会筹备工作组,电子稿发送邮箱tw@cztgi.edu.cn。

2.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要服从大会统一领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提前20分钟入场。大会期间,代表一律着白色衬衣、深色裤子、佩戴团徽;代表证要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代表凭代表证进入会场,如有遗失,及时报告大会会务组;与会代表要严守机密,妥善保管大会的各种材料,不得外转复制,不要携带材料到非会议场所;会议和分组讨论期间,请关闭手机等一切可能发出声响的通讯工具。无特殊情况不要请假,代表确因生病不能参加大会时,须向本代表团团长请假,经过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同意。

附件:

附件1.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二级学院选举出席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docx

附件3.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

2022年6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