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关于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21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苏宣通〔2020〕32号),进一步推进我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经研究,决定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由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日常工作由党委宣传部承担。

2.由学校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巡学旁听工作组,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开展巡学旁听工作。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组别

组长

组员

巡学旁听对象

第1组

吴访升

车颖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第2组

洪  霄

张晓敏

经贸学院党总支

第3组

王顺明

徐  昱

机电学院党总支

第4组

邓  凯

张倩璐

人文学院党总支

第5组

赵玲珍

曹彦波

纺织学院党总支

第6组

张文明

吴  飞

创意学院党总支

第7组

张震宇

蒋珂佳

服装学院党总支

第8组

高江荣

曹彦波

机关二总支

第9组

夏  斌

吴  飞

机关一总支

第10组

赵培新

蒋珂佳

后勤直属党支部

第11组

乔丽娟

车颖慧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二、时间安排

5月——7月

三、主要内容

巡学旁听工作采取观摩学习活动、检查学习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1.集体学习研讨情况。巡学旁听组全程参加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重点了解学习主题是否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是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是否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中心组成员发言内容是否准备充分、问题导向是否突出、结合实际是否紧密等。

2.中心组学习日常情况。巡学旁听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平时学习情况,包括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学习成果转化以及中心组成员个人自学情况等,重点查阅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记录等。

3.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中心组学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学习安排和相关资料准备工作。由各组员提前联系所巡学旁听对象,确定具体时间后反馈给组长,由各组长安排具体事项。

2.请各巡学旁听工作组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

3.各组组员记录现场学习情况,检查相关资料并填写《巡学旁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评价表》(附件1),纸质稿由组长签字后汇总到党委宣传部,同时扫描一份电子稿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cztgi.edu.cn)。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陈学凤。

4.巡学旁听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相应指标的考核依据。


附件1:巡学旁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评价表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

2022年5月24日


附件1:巡学旁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评价表.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