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74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新时代 新作为”主题征文活动。

一、主办、承办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承办:纺织学院

二、活动时间:5月23日—6月5日

三、活动主题:新作为 新时代

四、参加对象:全体在籍学生

五、征文要求

1. 主题内容: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激发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内容应积极向上,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富有感染力。

2.体裁形式: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500字,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副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居右;单位和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使用仿宋体三号字,单倍行距。

4. 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注意事项:

1.投稿作品须是原创,不得抄袭或从网络下载其他人作品冒充,一经发现,取消其参加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院。

2.各二级学院在初选的基础上推荐3-5篇优秀征文,于6月1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稿及“‘新时代新作为’主题征文比赛汇总表”(见附件),以“班级+名字”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1462564094@qq.com,学校将统一组织评审。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纺织学院

2022年5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