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青绘寻梦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薛埠石马村建设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7219

创意学院“青绘寻梦心向党”——“墙绘·茅山新画卷”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近日赴薛埠镇石马村,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前期沟通互动、走访调研,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征求村委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了墙绘的具体实施方案,紧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当地茶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的主题,争取做到让人耳目一新。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同学们的实践热情,团队成员以墙绘为载体,灵活运用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国画、油画、书法等表现手法,以笔为媒展现石马村与时俱进的发展趋势和乡村振兴的强劲势头,传播乡风文明,为美丽乡村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过几天的努力,石马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在墙绘过程中,吸引了当地村民的围观,并且有热心的老人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团队中,纷纷表示也要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过路的石马村人民群众对志愿者们的画作赞不绝口,看到许多居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团队成员们表示要努力绘制文化彩色墙绘,全力让石马村景“活”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图、文:刘娟(小)审核:周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