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2022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截至2022.6.30)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177

一、赛事简介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设立于 2012 年。截至 2021 年,知行计划已累计发动 500 余所高校的 9,000 余支大学生团队参与申报,50 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开展包括乡村振兴、助学支教、环境保护、 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专业竞赛、云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行动及成长发展项目。

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由立邦集团主办,至 2021 年已连续举办 9 届。赛事通过选拔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设计人才参与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Asia Young Designer Award),鼓励支持青年设计师们从国内走向国际,通往更广阔的展示平台,获得更优质的国际交流机会。

二、赛事主题

生态人居,永续精“彩”

【主题诠释】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人居为目标,融入生态、环保、低碳的绿色设计理念, 展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愿景,促进人与自然间的和谐共生关系。让建筑融合环境, 以色彩彰显人文:

1、设计作品应充分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策略,注重功能空间体系营造的可实施性与可持续 性,满足社会生活和工作需求,并为人类提供健康、适用、舒适的建筑空间;

2、充分大胆使用色彩与材质搭配和创意性突破,注重色彩对身心健康与人文传承的积极影响; 

3、鼓励方案中加入实现减碳排放、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等实际措施的创意和思考。

【分赛组具体要求】

1、建筑组

·探讨分析建筑与其相关的自然环境间相互依存关系,思考建筑的功能和空间定位; 

·建筑设计中,在满足社会生活功能需求的同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居)建 筑空间环境体系。

2、室内组

·探讨室内空间和色彩设计与身心健康和人文传承的相关性,营造健康舒适的室内空间环境

·在当下社会快速更新的进程中,通过人居空间环境的设计改造,展示未来空间可持续发展 的理念与途径

三、关于报名

1、大一至大三同学可提交课堂作品,毕业班可提交毕设作品(不需要花费太多额外时间,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呀)

2、赛事为全国性赛事,且对标国际赛事:Asia Young Designer Award,有机会获得哈佛大学课程学习机会。

3、赛事奖励丰厚,单笔奖金最高可达 3 万元;

4、参赛对象:以建筑、环境设计专业为主的各院系同学

(主要招募院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乡规划与设计)

四、赛制说明

1、赛事分为建筑组、室内组两个组别,根据组别分赛道晋级

2、赛事设立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海选累计晋级 100 名,初赛累计晋级50名,复赛累计晋级 16 名,决赛决出全国金、银、铜奖,并从中择优选拔最佳色彩设计奖。

特别说明:“网络人气奖”由全国 50 强团队参与,并通过人气数据决出;最佳色彩设计奖 从 16 强团队中优选决出;决赛阶段采取现场答辩形式;上述具体内容待组委会后续通知。

五、申报说明

1、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6 月 30 日 

2、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参与,包括但不限于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 

3、鼓励选手提交已有设计作品参赛,包括但不限于:课堂作业、毕业设计作品及其他。 

六、申报及作品提交方式

1、按报名平台要求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 

2、根据报名平台要求,填写 200-500 字作品设计说明,并上传 2MB 以内,4-10 张作品图片;

3、鼓励加入色彩及材质运用设计说明,并在作品中融入展示立邦色彩体系及立邦质感效果, 可参考【立邦采色灵感集微信小程序】选取色彩及材质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