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逐日杯”2023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截至2022.12.31)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1796

《2023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暨“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年鉴》大赛)从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覆盖院校近千所,涉及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年鉴》大赛活动联合主办方涉及14家各省市艺术设计协会。

《年鉴》大赛,旨在展示我国当代大学生优秀的艺术作品,是当代大学生艺术设计界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艺术设计类文献图书,其承载着中国大学生设计创作优秀艺术作品的历史,激发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创造的活力,推动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创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年鉴》大赛,收录中国当代大学生优秀艺术设计作品,作品涉及绘画基础、设计基础、造型艺术、书画艺术、手工艺术、摄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建筑环艺设计、工业设计、染织服装及形象设计、影视动漫及新媒体实验艺术。作为国家重点图书文献发展项目及非赢利性的专业艺术类典籍,《年鉴》是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核心创意的代表,将成为强化新生代学术视点、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现状、交流创新意识和表达多种艺术形式的互动平台。

《年鉴》大赛作品集的出版弘扬了中国艺术文化事业,是融学术性、资料性、知识性、鉴赏性为一体的重要著作,是汇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领域重大成果的结晶。2014版《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被北京市评选为重点图书选题出版工程,《年鉴》被中国知网全书收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北京设计学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包装设计委员会、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辽宁省装饰协会、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西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 

二、征稿对象

中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包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外籍在华留学生等,其在校期间创作的艺术作品均可报名参加。编委会欢迎各院校集体选送作品,以团体形式统一报名提交,将有机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书籍刊登介绍。

另外,欢迎广大老师踊跃投稿,入编老师作品均专版专刊。教师作品征稿类别不限。投稿入选的老师,提供个人照片、简历及作品即可。

三、征稿时间

投稿截稿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大赛报名一律免费,年鉴入编需缴纳入编版面费!2.投稿作品次月参加《年鉴》入编评审,通过评审获取入编资格,并缴纳版面费后颁发“入编证书”。

3.获得入编资格并缴纳版面费的作品在年度征稿截稿后参加大赛评奖,最终获奖名单拟定于次年6月公布。

四、奖项设置

1. 年度特等大奖 5名

(奖金各3000元、获奖卷年度特等大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2. 金奖 100名

(获奖卷金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3. 银奖 150名

(获奖卷银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4. 铜奖 200名

(获奖卷铜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5. 最佳作品奖 250名

(获奖卷最佳作品奖专版入编、获奖证书)

6. 优秀作品奖 300名

(获奖卷优秀作品奖专版入编、获奖证书)

7. 入编作品 5000名(入编证书)

8. 最佳指导老师奖(荣誉证书、教师卷专版刊登作品)

9. 最佳组织奖(单位或老师)(荣誉证书、教师卷专版刊登作品)

【以上获奖名额会根据每个类别实际投稿数量、评分结果及入编总数等因素进行分配调整】

五、学生征稿类别

1.绘画基础

素描、速写、水粉、水彩、色粉(彩铅)、其他

2.设计基础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案设计、装饰画、其他

3.造型艺术

油画、版画、壁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装置艺术、其他

4.书画艺术

中国画、书法、篆刻、其他

5.手工艺术

陶瓷艺术、玻璃艺术、金属艺术、镶嵌艺术、首饰设计、漆艺(漆画)、其他

6.摄影艺术

风景、人物、动物、花卉、植物、静物、建筑、商业广告、创意摄影、其他

7.视觉传达设计

创意图形、招贴海报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标志设计、字体设计、书籍装帧、插图设计、其他

8.建筑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环艺设计、共艺术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空间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室内装饰设计、陈设艺术、景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筑环艺效果图、其他

9.工业设计

产品设计、日用品设计、家具设计、灯具设计、家电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效果图、其他

10.染织服装及形象设计

染织设计、时装设计、时尚设计、服饰设计、鞋帽设计、壁挂及壁饰、服装效果图、纤维艺术、形象设计、人物化妆、发型设计、其他

11.影视动漫及新媒体实验艺术

卡通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原画设计、综合绘画、数码媒体、数码合成、字体特效、舞美灯光、舞台设计、影视美术设计、影视广告、影像艺术、新媒体艺术、网页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移动媒体艺术、实验艺术、其他

六、学生报名唯一指定链接

点击-长按-识别,详情请进入学生报名链接获悉

七、集体投稿申请(由教师填写)

1.集体投稿必须由学校或教师组织投稿。

2.集体投稿由学校或教师组织安排本校的《年鉴》大赛的初评。

3.详情请进入“集体投稿申请链接”获悉。

点击-长按-识别,详情请进入集体报名申请链接获悉

八、教师作品征稿

教师作品征稿:欢迎广大老师踊跃投稿,入编老师作品均专版专刊。教师作品征稿类别不限。投稿入选的老师,提供个人照片、简历及作品即可。

点击-长按-识别,详情请进入教师报名链接获悉

九、《年鉴》各卷刊登信息

第一卷:教师作品、获奖作品、人物档案卷教师作品:刊登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团成员、特邀老师、获奖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投稿老师的作品和信息。

获奖作品:刊登各个类别获奖的作品。
人物档案:刊登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团成员、特邀老师、获奖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投稿老师、获奖作者、入编作者的个人照和信息。

第二卷:入编作品卷入编作品:刊登入编的作品。

十、客服咨询

客服电话:18611500907

客服微信:nianjian2023


关闭